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平抛运动是匀变速的吗?
2017.06.17 00: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

高一物理:平抛运动是匀变速的吗?
王尚老师:是的,平抛运动是匀变速运动。是否是匀变速运动,根据牛顿第二定律,要首先分析外力,因为运动过程研究对象只受到重力作用,因此加速度恒定,是匀变速运动。不过平抛运动轨迹上说还是曲线运动,更科学的说法是,平抛运动是匀变速曲线运动。平抛运动是二维运动,可看作是水平方向的匀速直线运与竖直方向的自由落体运动的合成。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物理研究了哪些形式的能量?
王尚老师:这个问题同学们都应该总结一下。物理题中涉及的能量有很多,在解答题里,经常出现的能量有:动能、弹性势能、重力势能、电势能、摩擦生热、焦耳热。当然,还有光子能量,热辐射,分子势能,等等,很多在某个章节中的能量。
我把物理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可看我的视频讲解,非常方便。这样,就能通过做题,诊断出学习问题与考点漏洞,并及时解决掉。
同学们课下学物理时遇到困住自己的地方,要想办法及时解决,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我的教学经历是,很多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课堂作业的变形,可丢分严重。这说明很多同学并没有把题目中的问题吃透。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