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是不是很难学?
2017.06.16 19: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

高一学习:高中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初高中物理差异大吗?
学生家长:最近听周围几个同事说自己家的孩子初中物理学得挺好,到了高中就不行了,高中物理难。我想问的是,初高中物理学习差异大吗,联系多吗?
王尚老师:相比其他科目,物理知识的联系性并不是很大。初中物理学得好,到了高中学不好的同学的确有很多。主要的原因,我认为还是没有调整好学习方法,不适应高中教学。初中物理概念相对简单,命题并不综合,而高中物理的概念就复杂多了,命题也综合,知识点的应用也更加灵活。不管怎么样,把基础打牢固是必须的。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王尚老师:多普勒效应的内容是:因为波源与观测者间的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的频率与接收处接受到的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两者相互接近,接收者接收的频率增大,反之则减小。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录制的视频,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可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就能通过做题,诊断出学习问题与考点漏洞,并及时解决掉。
同学们在课下做物理题时遇到困住自己的地方,要想办法尽快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否则漏洞就像是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这么多年,经历过很多这样的事:一些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课堂布置作业稍作变形,可扣分是严重的。这说明很多同学并没有把题目中的问题吃透。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诊断出了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回复。
每做一道物理题,都是对自己所学知识的诊断,诊断出问题,快速解决掉,这是最高效的学习方法了。不断的诊断问题并解决,把所有问题都搞定了,物理就一定能考高分。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