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问题:初高中物理学习差异大吗?
2017.06.16 17: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

高一问题:初高中物理学习差异大吗?
学生家长问题:听很多同事说自己家的孩子初中物理还行,到了高中就学不懂了,说高中物理太难了。初高中物理学习差异大吗,有相互联系吗?
王尚老师:相比其他科目,物理知识的连贯性并不是很大,高中物理研究的更深入。我的教学经历是,初中物理学得好,到了高中学不好的同学很多。
我觉得主要的原因,还是没有调整好学习方法,跟不上高中的教学节奏。初中物理概念相对简单,命题并不综合,而高中物理概念,定理定律,公式多多了,命题也特别综合,知识点的应用也更加灵活。不管怎么样,把基础打牢固是必须的。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王尚老师:多普勒效应的内容是:由于波源与观测者间的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的频率与接收处接受到的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如果两者相互接近,接收频率增大;远离则减小。
我推荐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使用时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讲解,非常便捷。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对自己的一次诊断,帮你快速诊断出学习的问题所在,并及时弥补。
同学们在课下做物理题时遇到疑惑,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往后拖,否则一知半解的地方就会越积累越多。我的教学经验是:很多学生哪里都学了一点儿皮毛,不过哪里也没有吃透,都一知半解,考试能考好才怪呢!
我的物理自诊断中的题都配有视频,做题后有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