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题难在哪里?
2017.06.15 16: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知识问答

物理学习问题咨询

物理学习咨询:高中物理题难在哪里?
学生家长:王老师您好,我家孩子还在读初中,物理还不错。都说高中物理题难,难在哪里呢?能简单介绍下吗?
王尚老师:高中物理题有很多难点,我认为最突出的是难在综合二字上。这道题只考一个考点,肯定不难,谁都会做;可是,我们大部分的物理考题都是综合的,要考几个章节的内容。有的学生到了高三,表现不适应,因为学了电学忘了力学,学了磁场,电学又忘得差不多了,等到期末考试,一个学期学过的内容都来了,看到这样的综合题,心里就没底儿,自然考不好。要学的知识点太多了,一些知识点又特别的抽象难理解,且学校老师授课进度快,课下不科学及时复习是很难吃透的。
物理学习不能纸上谈兵,要付出行动,适当的做题演练是必须的。一本好的辅导资料是提高考试成绩的利器。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或做错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视频。这样通过做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快速弥补起来。课下做题过程中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否则遗留的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在考场上遇到难题,其考点可能就是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的地方。试想一下,如果能保证平时所有做过的题都彻底吃透,考场上遇到的基本上都是熟题,考试一定是高分。
很多学生物理学不好,分析原因时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是获取物理高分的关键;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依赖从老师那里取经。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思路,不知道如何下手,看我的视频讲解,反思我是怎么通过读题分析题意找到突破口,并逐步展开找到思路的。提高分析能力,需要不断这样去听,去思考,去总结。
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同学们看视频还有疑惑或不理解的地方,可给我留言,所有的留言我都会回复。只要你肯付出努力,投入时间,我确保你能把这本书中所有的题都吃透,消灭掉。此外我还会在期中期末高考等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以及一些难点的专题讲解,帮同学们提高考试分数。
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快速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学习更高效,考试考高分。购买请添加王尚微信公众号内咨询。
文/王尚,微信公众号teacherws,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