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静下心来反思下物理学习问题
2017.06.11 11: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编辑们都有博客或微博,一些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在学习中借鉴。笔者把一些“微观点”做了整理。
学新知识很重要,不过复习更重要。高中物理知识点多,很多内容抽象难懂,知识点联系紧密,学过的内容要想夯实牢固,必须多复习几遍。今天的这道受力分析题搞定了,不见得你一个月后还会做,多少学生考试中犯作业中的错误,同学们要好好静下心来反思下自己的学习方法。
——物理网工作A组@周伍老师
高中学生
数学运算是很重要的一种能力,也是考取物理高分的必备要素,物理老师必然以物理知识的传授为主,不可能给同学们详细地补充这些内容,同学们应在课下抽时间去梳理。解题中运用了很多的数学知识,比如方程组的求解,数列与递推关系,最大值的求法,不等式应用,几何知识求解三角形,正余弦函数,等等。
——物理网B组@赵春舟;
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要多关注下班里物理学得最好的几个同学,看看他们课堂上如何,课下怎么学习,也可以看看他们的考试试卷,研究他们的解题思路与步骤。
——高中物理网C组编辑徐明珅;
考试没有考好,先别着急。同学们应该冷静下来,分析下自己的原因,从他人身上查找自己的不足,也可以找自己的老师去谈谈心,聊聊学习方法。
——高中物理网工作D组-陈世仁
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高中物理网工作E组编辑江秀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