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难题中求功的思路有哪些?
2017.06.10 12: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

高一物理:如何求功?
王尚老师:求功主要有两个大的思路。其一便是根据定义式来求:W=FscosA,或功与功率关系式:W=Pt,仅仅适用于力F恒定或功率P恒定的前提下。其二是功与能的对应关系,即这个力做的功到底转化为什么能了。如果研究对象只受到这个力的作用,由动能定理可知,该力所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改变量。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动量定理的内容?
王尚老师:动量定理研究的是动量的改变,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该段时间内动量的改变量。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解题时首先要规定正方向。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借助这本书中的题,你能诊断出学习问题与考点漏洞,把问题及时解决掉。
课下做物理题,同学们遇到疑惑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往后拖,否则一知半解的地方越积累越多。知识点虽然都知道却都没搞扎实,考试肯定考不好。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
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