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孩子物理不好做哪种难度的题?
2017.06.05 17: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

基础差的学习挑什么程度的题来做?孩子物理不好做哪种难度的题?
学生家长:王老师您好,我家孩子物理基础掌握的很不好,目前一百分的物理考试,只能拿40分左右。学校老师建议,多做一些基础题,找一些难度适当的习题来做,把基础打牢。什么样的题才是适合他这种水平的呢?我不懂物理,特向您请教。
王尚老师:我也同意学校物理老师的建议,要做适合自己的题。您孩子40分的成绩,要先提到50分,再想办法提高到60分;一步步来,别想着一口吃个胖子。哪些题是最有价值的?如果一道题,你花费了做这道题两倍的时间,能够做出来,或者看答案自己能推敲反思搞明白的,就是适合你的题。如果一道题,班里成绩最好的学生10分钟能够做出来,而你用了30分钟,还没有什么好的思路,这道题不适合你。总之,就是先把难度偏低的题都吃透,掌握了,再去做有拔高的题,循序渐进一步步来。
高一问题:牛顿三大定律有何关联?
王尚老师:第一定律引入力的概念,并阐明了物体运动的惯性属性,定性揭示了力和运动的关系,为牛顿第二定律(定量解释力和运动的关系)打下基础;第三定律进一步给出作用力的性质,揭示物体运动的相互制约、联系的机制。牛顿三大定律解决了任意物体在受复杂的外力作用后的运动问题。牛顿运动定律是一个整体,是一脉相承的完整理论体系,是力学的基本公理,由牛顿三大定律出发而推导出的动量定理、动量守恒定律、动能定理、机械能守恒定律、动量矩定理、角动量守恒定律,进一步证实了动力学公理化体系一致性。
我推荐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或做错的题,扫题旁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就能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漏洞,并快速弥补。
课下做物理题,同学们遇到疑惑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往后拖,否则漏洞越积累越多。知识点虽然都知道却都没搞扎实,考试肯定考不好。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诊断出了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