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考试前把问题都解决掉
2017.06.05 12: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校组织的任何一次考试,都是对学习效果的检测与评价。如何才能在物理考试中发挥好,斩获高分,王尚老师在这里分享一个学习策略,同学们在课下要多重视。

中学生

考前把所有问题都消灭掉

我要分享的学习策略的基本原则,就是:考前把所有问题都消灭掉。刚才已经说了,考试是对学习的检测,那么如果我们能够在考试之前,把所有的问题都消灭掉,那考试是一定能考高分的。

具体如何来执行呢?我再给同学们分享一下要点:

首先,就是课后复习一定要及时。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看笔记,在脑子里把老师课堂内容快速过一遍。然后再去做作业,这样效率更高。

做作业过程中遇到问题一定要引起注意来。这些问题如果没有及时消灭,很有可能类似问题会出现在考试卷子里,导致丢分。同学们可以想一想,自己是不是有过这样的经历?

其次,就是要额外做题演练,那些成绩好的学生几乎全都是做题狂人。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每道题我都配了视频讲解,那道题不会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帮你快速诊断出学习问题,并及时解决掉。

无论是做课堂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是额外辅导书上的题,目的都是想同的,都是在帮助我们查漏补缺,在考试前把学习问题都找出来,并攻克掉。

我的教学经历是,很多学生平时学习嘻嘻哈哈,对比较薄弱的考点重视程度不够,有问题了不及时解决,一直拖着。这样的学习效果很差,边学边忘,掌握的不够扎实。

你可以试想一下,你这周学过的内容,能够保证高考前还掌握的非常牢固吗?别说高考前了,就是能在一个月之后的月考时还记得清清楚楚,能完美的发挥出来就不错了。

最后,考前做一些历年的考试题。比如高一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还有两周就要考了,那么利用这段时间,把前两年的考题拿来好好练练手,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办法。

利用历年题的演练,找出自己学习的漏洞来,并在考前针对性的巩固,对考试考出好的成绩来是非常有必要的。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的辅导书。哪道题有问题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该题视频讲解,诊断学习问题并及时解决,学习方法更高效,考试分数更高。欢迎加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