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安培力和洛伦兹力是否做功?
2017.05.27 23: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安培力和洛伦兹力是否做功?
王尚老师:安培力是洛伦兹力的宏观表现,两者虽然联系很深,在做功上却很不一样。洛伦兹力不能做功,这是因为力的方向与粒子的运动方向始终是垂直的,力在位移方向上没有积累。而安培力是与通过导线电流方向垂直,与导线的运动方向并不一定垂直,对高中物理题来说,同学们遇到的情况大多是在同一直线上的,所以可以认为安培力做功一般都不为零。
我把物理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录制的视频,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可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就能通过做题,诊断出学习问题与考点漏洞,并及时解决掉。
课下做物理题,同学们遇到困住自己的地方,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往后拖,否则漏洞越积累越多。虽然内容都学过,可都没有彻底吃透,考试肯定考不好。
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通过看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