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孩子太内向不问物理老师题
2017.05.22 17: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

物理学习:孩子太内向不问老师题
学生家长:学校物理老师说我家孩子太内向,不喜欢问题,不仅不喜欢问老师题,也不喜欢和周围同学交流。
王尚老师:非常建议您,把我下面的这段话给您耗子看看。我站在老师的角度上告诉你,你不去问老师问题,才是对老师最大的不尊重。去年夏天,我在路上就遇到原来班里的一个学生,他没有考上大学,去当了快递员。给我交流的时候,他非常后悔,才知道当时读数是多么快乐的事情。我问他,高三的时候你为什么不问我问题呢,一个班里,数你问我的题少了。
这个学生说,王尚老师,我当时基础太差了,怕问您的题太简单,您和周围的同学嘲笑我。我说你现在怎么想的呢?学生说,我太后悔了,要是让我回到五年前,我天天围着您问问题。同学们啊,这就是比你们大四五岁的师兄的肺腑之言啊。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高中研究的能量种类?
王尚老师:这个问题很好,同学们应该总结一下。
高中物理题中涉及的能量有很多,在解答题中经常出现的能量有这些,动能、弹性势能、重力势能、电势能、摩擦生热、焦耳热。当然,还有光子能量,热辐射,分子势能等各类集中在某个章节中的能量。
我把物理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录制的视频,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讲解。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对自己的一次诊断,帮你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快速弥补。
课下学物理时,同学们遇到困惑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往后拖,否则漏洞越积累越多。虽然内容都学过,可都没有彻底吃透,考试肯定考不好。
我的物理自诊断中的题都配有视频,做题后有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回复。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诊断出了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