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请放下面子问物理老师问题
2017.05.14 01: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

学物理得放下面子问老师问题
学生家长:学校物理老师说我家孩子太内向,不喜欢问题,不仅不喜欢问老师题。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可怎么办?
王尚老师:非常建议您,把我下面的这段话给您耗子看看。
我站在老师的角度上告诉你,你不去问老师问题,那才是对授课老师最大的不尊重。
前几年的夏天,我在逛街时遇到原来班里的一个学生,他没有考上大学,去当了快递员。
给我交流的时候,他非常后悔,才知道当时读数是多么快乐的事情。
我问他,高三的时候你为什么不问我问题呢,一个班里,数你问我的题少了。
这个学生说,王尚老师,我当时基础太差了,怕问您的题太简单,怕您笑我,看不起我。
我说,那你现在怎么想的呢?如果能够回到过去的话。
他说,我太后悔了,要是让我回到五年前,我天天围着您问问题。
同学们啊,这就是比你们大四五岁的师兄的肺腑之言啊。所以放下面子,多问老师几个问题吧。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物体作曲线运动的前提条件?
王尚老师:作曲线运动必须满足:质点所受的合外力(或加速度)的方向跟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线。
曲线运动中,质点在某一点的速度方向,就是通过该点的曲线的切线方向。
从定义不难看出,曲线运动中质点的速度方向总在改变,所以一定是变速运动。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或做错的题,扫题旁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就能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学习漏洞,并及时弥补。
同学们在课下做物理题时遇到疑惑,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往后拖,否则漏洞就像是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这么多年,经历过很多这样的事:一些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作业的变形,可扣分是严重的。题是辛辛苦苦的都做了,可惜都没有掰扯明白,没有吃透。
我的物理自诊断中的题都配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