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紫光容易发生全反射的推导?
2017.05.13 17: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

高二物理:紫光容易发生全反射的推导?
王尚老师:当光由光密介质射向光疏介质时,折射角将大于入射角。
当入射角增大到某一数值时,折射角将达到90°,这时在光疏介质中将不出现折射光线,只要入射角大于或等于上述临界态的数值,均不再发生折射现象,即全部都反射了,称之为全反射。产生全反全反射射的条件有两个:
1、光必须由光密介质射向光疏介质;
2、入射角必须大于或等于临界角(C);
由公式sinC=1/n可知,折射率越高,越容易发生全反射。
相比红光,紫光的频率高,在介质中紫光的折射率大,所以紫光就更容易发生全反射了。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涡流是什么?在哪里学的?
王尚老师:涡流是物理电磁感应部分的一个概念。
当线圈中的电流随在发生变化时,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附近的另一个线圈中,会有感应电流,电流的方向圆周方向,就像一圈圈的漩涡,此现象称为涡流现象。实际中,滑动变阻器在滑动时,会给旁边的滑动变阻器产生涡流,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做一个实验。
我把物理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可看我的视频讲解,非常方便。这样,就能通过做题,诊断出学习问题与考点漏洞,并及时解决掉。
同学们课下做物理题遇到困住自己的地方,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往后拖,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我的教学经验是:很多学生哪里都懂一点儿,不过哪里也没有吃透,都一知半解,怎么可能考好呢?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