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不能不懂装懂
2017.05.10 13: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知识问答

物理学习问题咨询

不能不懂装懂,不懂的问题要问老师
学生家长:学校老师说我家孩子太内向,不喜欢问题,不仅不喜欢问老师题,有的根本没掌握住也不问。这样的孩子怎么办?
王尚老师:非常建议您,把我下面的这段话给您孩子看看。我站在老师的角度上告诉你,你不去问老师问题,那才是对授课老师最大的不尊重。前些年的暑假,我路上遇到原来班里的一个学生,他没有考上大学,去当了快递员。
和我聊天时他非常后悔,才知道当时读数是多么快乐的事情。我问他,高三的时候你为什么不问我问题呢,一个班里,数你问我的题少了。这个学生说,王尚老师,我当时基础太差了,怕问您的题太简单,怕您笑我,看不起我。我说你现在怎么想的呢?他叹口气说,我太后悔了,要是让我回到五年前,我天天围着您问问题。
同学们啊,这就是比你们大四五岁的师兄的肺腑之言啊。所以,放下架子,问老师问题吧。
想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要付出行动,不能夸夸其谈纸上谈兵,适当的进行做题演练是必须的。所有的物理学霸,都是做题狂。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这样就能快速有效地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知识漏洞,并快速弥补起来。课下做题时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要把问题往后拖。在考场上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有很多是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的,没有认真对待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同学觉得物理难,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分析能力及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对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是非常关键的,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需要从老师那里取经;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分析能力百分之九十九都源于听课啊。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不会去分析,没有思路,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怎么结合题意条件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特别关键的过程。只有多去听课,多去反思老师的解题思路,才能把自己的分析能力提起来。
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同学们看视频还有疑惑或不理解的地方,可给我留言,所有的留言我都会回复。只要你肯付出努力,投入时间,我确保你能把所有题都吃透消灭掉。此外我还会在期中期末高考等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以及一些难点专题讲解,帮同学们提高考试分数。
《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物理辅导书,哪道题有问题看视频及时解决掉,学习效率更高效,购买请王尚微信公众号内咨询。
文/王尚,微信teacherws,北京西城物理教师。转载本文须注明下述地址:
原文地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