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基础差的学生适合做哪些物理题?
2017.05.09 04: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

基础差的学生适合做哪些物理题?
学生家长:王老师您好,我家孩子物理基础很不好,目前一百分的物理考试,只能拿40分左右。学校老师建议,多做一些基础题,找一些难度适当的习题来做,把基础打牢。什么样的题才是适合他这种水平的呢?我不懂物理,特向您请教。
王尚老师:我完全同意学校老师的观点,要做适合自己的题。您孩子40分的成绩,要先提到50分,再想办法提高到60分,这个是逐步的过程。哪些题是最有价值的?如果一道题,你花费了做这道题两倍的时间,能够做出来,或者看答案自己能推敲反思搞明白的,就是适合你的题。如果一道题,班里成绩最好的学生10分钟能够做出来,而你用了30分钟,还没有什么好的思路,这道题不适合你。总之,就是先把难度偏低的题都吃透,掌握了,再去做有拔高的题,循序渐进一步步来。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电场线都有哪些特性?
王尚老师:电场线总是从正电荷(或无穷远处)出发终止于负电荷(或无穷远处);任意的两条电场线不相交;切线方向为场强方向;电场线密处场强大;顺着电场线电势越来越低;电场线与等势面总是垂直的。
我把物理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使用时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讲解,非常便捷。这样,就能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学习的问题所在,并及时弥补。
同学们课下做物理题遇到疑惑,要想办法及时解决,否则漏洞就像是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我的教学经验是:很多学生哪里都懂一点儿,哪里都是一知半解,考试怎么能考好呢?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回复。
我的物理自诊断中的题都配有视频,做题后有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