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为什么紫光更容易发生全反射?
2017.05.06 19: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

高二物理:为什么紫光更容易发生全反射?
王尚老师:当光由光密介质射向光疏介质时,折射角将大于入射角。
当入射角增大到某一值,折射角将达到90°,这时在光疏介质中将不出现折射光线(折射线可认为与界面平行了),只要入射角大于或等于上述临界态的数值,均不再发生折射现象,即全部都反射了,称之为全反射。
显然,光发生反全反射射的条件是:
1、光必须由光密介质射向光疏介质;
2、入射角必须大于或等于临界角(C);由公式sinC=1/n可知,折射率n越高,越容易发生全反射(C小)。
相比红光,紫光的频率高,在介质中紫光的折射率大,因此,紫光更容易发生全反射。
我把物理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录制的视频,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这样,就能通过做题,诊断出学习问题与考点漏洞,把问题及时解决掉。
同学们课下做物理题遇到困惑,要想办法及时解决,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我的教学经历是,有不少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课堂作业的变形,可丢分严重。这说明很多同学并没有把题目中的问题吃透。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通过看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