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自诊断》值不值得买?
2017.05.04 18: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是一个老师,不是商人。《物理自诊断》值不值得买?在这里,我做一个最为客观的分析。

zhibu

《物理自诊断》最有价值的地方有两个:

其一,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

如果大家对答案有质疑,可以很快扫二维码查看视频讲解,这样就可以快速把自己遗漏考点或解题思路梳理清晰。这是目前唯一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

其二,是我提供的三年伴读式服务。

书中的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有问题,随时给我留言,只要你投入时间,我帮你把所有题都吃透。而且,高中三年内期中、期末、模考、高考考前我都会做一些重难点的点拨和预测,帮助同学们更有效的展开复习。

此外,对于较难吃透的考点,我也会做一些补充的专题讲座,这些内容都是围绕着《物理自诊断》展开的。

哪些人不适合买呢?

1.如果您是高三的学生家长,这本书有两年的增值服务您用不上了,性价比确实比较低。

2.如果您孩子的成绩特别好,考一本非常轻松,目标是考国内的名牌大学甚至是清华北大,那这本书不适合。不过说实话,市场上没有适合您孩子的书,因为这样的书市场面太窄了,出一本这样的书要赔死的。适合您孩子的题,是历年高考题原题和模拟考题中的这些有难度的题:选择题最后一道,实验题最后一道,及解答题最后一道。

3.希望买本书孩子不努力成绩也能立竿见影提高的家长,您千万别买我的书。我没开玩笑,这样的家长是有的。还有,就是对这本书给予太多希望的家长。说到底,《物理自诊断》就是一本书,40个专题,400道物理题的认真讲授。把这400道题做一遍,别说考清华,考普通的一本,我也不给您打包票。不光是我的书,所有的辅导书都是这样。

学习的过程是一个科学、严谨的过程,是一个通过努力,循序渐进地掌握知识和本领的过程,不劳而获是万万行不通的。《物理自诊断》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更多的便利,以及持续三年的学习服务。只要你投入时间,我保证你能扎扎实实地把400道典型题彻底吃透,这对提高你的考试成绩是很有帮助的。

《物理自诊断》值不值得买?大家挣钱都不容易,消费要理性。下面,做一个横向的对比。

1.在县城,您请学校的物理老师吃顿饭,288块钱未必够用。这点儿钱在北京高档的饭店,是不够开瓶红酒的。在饭桌上,如果您对物理老师说,我花288块钱请您吃饭,这钱不能白花。孩子未来读三年高中,您给我孩子布置作业的任何一道题有问题,我微信问您您都得给我回复。您如果再说,建议您把您布置的题都配上视频,这样我孩子做作业有不会的,就可以看视频快速解决了。我想,您孩子的物理老师一定已落荒而逃了。

2.北京新东方和学而思高三一对一的补课费用是每小时500元。您不信可以打电话问,当然,您也可以暑假带孩子来北京补习。

3.如果我卖的不是书,而是网校课,同样的内容价格大概是2000块;类似的网络课,是不提供任何课后服务的。我说的都是客观事实,这些都是透明的,大家可以去搜索下是不是。

4.课外辅导书很多,大家都听说过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这本书,我手边就有一本北京高考物理版的,定价是53元。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都没视频解析,没有任何的售后服务。别说三年,一天服务都不做。

5.我在北京西城,我楼下的酱牛肉卖65块钱一斤。288块钱,我算了一下,只购买四斤四两的牛肉。

6.哪怕是在县城里,您请一个老师给您孩子讲课,别说给您孩子讲400道题,就是讲40道题,288块钱都不止吧。就更别说提供三年的物理学习服务了。

值还是不值,大家自己判断。我还是那句话,我是老师,不是商人;谁赚钱都不容易,花钱要理性。

扫下方二维码,对王尚这本书有进一步的了解。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