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理想气体的内能和什么有关?
2017.04.19 12: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理想气体的内能和什么有关?
答:理想气体的内能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的条件是:均为一定质量的理想气体,使用公式时要注意温度的单位,t为摄氏温度(℃),而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我向你推荐一本书《物理自诊断》,这是由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王尚老师编写的,最大的特点是,该书中的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做一道题都是对自己学习的一次诊断过程,有学习问题,可看视频快速解决掉。物理自诊断学习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的讲授来帮大家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一些解题思路和公式使用技巧。很多同学平时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却总考不好,其实是考点会了,就是不会灵活应用来解题,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很有帮助的。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