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
2017.03.29 22: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不能盲足做物理题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我来说一下我的经验:

(1)整理全部已经学过的物理公式,要在内心里学懂,学透这些公式,还有这些公式的推导式;相关公式要会一起用,因为物理题跟上楼梯是一样的,一层一层的,一个公式用了,还得接着下一个。等你把公式能都灵活理解,记忆,运用,你离拿满分已经就不远了。

(2)做题,想题,想知识点。做题是强化理解公式的最佳途径。我把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您。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书中的每道题都配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这样你在解题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看视频,理清思路和考点,及时把问题解决掉。物理题都是围绕知识点展开的,这些考点有很强的联系性,这些在视频中对每一道题都有详细的介绍。学物理要重视思维发散,王尚老师讲的都很清晰,对你很有帮助。听课的时候要多文自己几个为甚,要做到举一反三,要学习和模仿老师的思维,一些典型的习题多做几遍,多听几遍王老师的讲解,考点是什么,解题思路是什么,一定都研究清楚。我花了我高二的一个寒假,每天基本8小时左右泡在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把学过的内容和下学期要学的都自学了。从那时起,上物理课,做物理题,公式,原理什么的简直就是信手拈来,而且,直到高考都一直是这个状态。

(3)多反思,多总结。我们在考试中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用三大牛顿运动定律还是机械能守恒来求,当然,也会遇到静电场与(类)平抛运动联系在一起的综合题,攻克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要抽出时间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将知识点间联系与区别搞清楚。

(4)尝试做考前预测。这个是个人的爱好,还挺管用,具体就不说了。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看似很难,不过你决定从此刻开始转变,去认真对待,那么现在就是转折。

就这些吧。(文/齐大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