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把课堂所学知识点吃透记牢?
2017.03.25 14: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从知识点上来看,高中物理知识点绝非同学们和家长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可是每逢考试同学们的考试成绩很低,到底物理难在哪里?难在理解(要理解和掌握内容太多了),很难扎扎实实记住,掌握牢,能在考试中用起来。高中要学的物理内容太多了,而且很多内容抽象,学校老师教学安排紧凑,授课节奏快,总是第一部分刚学完,还没彻底掌握牢,没理解透呢,第二部分就要开始了。究其原因,就是考点掌握的不够牢,不扎实,学了就忘。学完一小块儿内容马上就测试还行,如果考一个学期的内容,哪里都有些印象,不过哪里都不清晰。
针对大家的这一问题王尚老师研发了《物理自诊断》,这是一套知识点随机问答系统,就像是你的课堂老师随机提问你一样(有详细的答案),这些问题都是基础知识点以及一些物理模型的解题规律(思路)。如果答不上来,赶紧点击问题去看答案,强化记忆,做到随地随时复习。当然了,这套系统是免费的,也不需要下载。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重要概念的总结外,还有很多解题思路的梳理,一些容易混淆概念进行了对比分析,还有一些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课本上没有,想在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就要掌握住,而且能够灵活应用。高中生们的学业压力都很大,在学校的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下的时间主要是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够自己掌握和规划的时间其实很少。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也是考虑到这一点,它最大特点是,并不占用你任何学习时间,帮你把一些琐碎的时间高效率的利用起来。而这些时间,太重要了,是导致同学们考分差异的最关键的时间段。
最后,笔者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扎实地利用物理自诊断科学有效地进行复习,把学过的内容都吃透、掌握牢,在考试中斩获高分。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