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2017.03.08 16: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研究同一类问题的解题切入点。物理题都是有规律的,同一类问题,切入点往往很近似。比如研究电磁感应的问题,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电动势产生原因和大小计算方法。这些解题的切入点很有必要归纳一下,对考试中提高解题速度非常有帮助。

(2)如果你利用的好,错题绝对是你学习上的财富。做错的习题,很好的指出了我们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要把错题好好利用起来,进行整理和分析,把这些错题体现的知识上的遗漏之处补起来。还要提醒同学们的是,错题的巩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好记录在一个本子上,做好复习。

(3)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

(4)提高做题速度。有不少同学在考试中丢分,是因为自己做题慢,卷子做不完,为什么呢?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平时做作业太慢,没有规定作答时间,注意力不集中,养成了做作业不着急的习惯;到了考场上,想提高解题速度也提不起来了。

就给同学们分享这些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多去注意,只有在平时刻苦,认真,到了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