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三孩子物理成绩总在及格线附近
2017.01.20 14: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家长在微信公众号(teacherws)的提问与我的回复。
学生家长:
王老师,您好!看到您关于物理学科学习的讲解,我好像看到了救星一样。
我是四川的一位家长,有幸看到您的公众号,相关信息对物理问题的解决针对性很强,所以想请您帮忙诊断一下孩子物理学科学习的问题。
孩子高中阶段物理成绩一直不理想,他自己也想努力提高,但收效甚微。
现在高三了,时间紧急,还是不见进步,让人着急啊!每次考试成绩基本在及格的水平,理综物理110分,就是75分左右。
用他自己的话讲,大题都能做一些,多选从来就是只选一个。
他的问题在哪里?还能补救吗?该怎么补救?还请王老师指教,非常感谢您!
王尚:
针对您孩子目前的物理学习,我的建议是:
1考点一定要掌握牢,要清晰、透彻。如某章的重点是什么,要能看着课本目录自己说出来。
2基础的解题方法、切入点要有所积累,公式使用前提条件要明确。
3解题速度要提起来,数学运算要过关。
4多限定时间做模拟题,下学期重点就是演练模拟题,查漏补缺,适应高强度的考试。
学生家长:
王老师,您的意思首先还是知识点的理解掌握,其次是运用,运用要注意方法,然后是多练题,是这样吧。我对物理不了解,像他长期这样的状况,选择题做得不好,是不是意味着基本的知识点都掌握不好,需要加强知识点的掌握?
王尚:
是的,这些内容是相辅相成的,彼此关联,并不是绝对的先1再2最后3,的过程。
学生家长:
好的,王老师,有啥问题再联系您,谢谢!您是一位敬业,实干的好老师!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