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考试大家在哪些地方失误?
2017.01.10 19: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大家在哪些地方失误?

这次考试已经结束了。考得好或者不好,同学们应该自己心里有数,分数都是你学习效果的客观反映。我们要利用考试来对自己这个月的学习和复习进行反思。

同学们考试问题归纳

(1)显然是考试时间不够用啊,最后一道题没时间看。倒数第二题第三小问没做完,时间就到了,老师就收卷子了。
(2)选择题难度太大,太耽误考试时间了。用了很多时间考下来自己还错了很多,伤心啊。两个月的辛苦奋战勉强及格,被打击的不行了。
(3)时间不够用,题太多了。最后两道题题干太长了。下了不少功夫,不过明显还是不够啊,特别是考试时做题速度不够快。没想到最后一道题的答案竟然那么简单,不可思议。
(4)郁闷要死,我丢分多的是前面牛顿力学部分。最大的感触是,知识学了就忘,知识掌握的不牢固,真是不知道高考前学过的还能记住多少。高三真的太恐怖了,我现在每天十二点睡觉,还考成这样。学弟学妹们前两年可得努力,千万不要往后拖。(5)选择题第九个,那个传送带现在还没有搞明白。第十题考试的时候真的蒙了,考完了才知道不是考动量守恒。这次算是考砸了,引以为戒,从头再来吧。(6)这套卷子我不定项选择题部分扣分比较狠,多选确实耽误考试时间,后悔啊,早知道哪些模棱两可的都按单选做了。实验还行,比较简单,同样类型的原来都做过。解答题前三题比较弱智,最后两道确实有难度。最后一道题没做完,主要是因为没时间了。其实,最后一题的第一小问非常简单。
(7)一句话,就是没考好。考试卷子题量大,时间紧,考得范围太多。都怪自己平时做题不着急,考试到最后二十分钟真的慌了。还好的是,前四道解答题我都对了,要不然就没脸回家见妈了。最后两道大题全靠经验,写了几个公式拿了一些步骤分,前面选择做的不好。

如何统计考试丢分

①统计各科因各种原因的丢分数值。如计算失误失分、审题不清失分、考虑不周失分、公式记错失分、概念不清失分等。
②找出最不该丢的5~10分。这些分数是最有希望获得的,找出来很有必要。在后续学习中,努力找回这些分数可望可即。如果真正做到这些,那么不同学科累计在一起,总分提高也就很可观了。
③任何一处失分,有可能是偶然性失分,也有可能是必然性失分,学生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到失分的真正原因。

文章版权地址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