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三基础差怎样有效展开复习
2017.01.07 18: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我物理这科学得最不好了,基础一直很差,课本基础内容掌握的不好。
现在都高三了,我也认真学了,可总是感觉力不从心,做了一些题,也没有什么效果,学起来吃力。
我真的想上一个大学,没想过像其他人一样考一本,就是上个好一点的专科也行啊。可是我的物理基础太差了,怎么办呢?
高中物理网:1首先不要着急,只要方法得当,并不断努力坚持执行,在高三您的物理成绩也会提高很多。
除了这400道典型题的讲解外,针对一些偏难的常考点,王尚老师还进行了专题讲座,比如受力分析基本步骤和解题注意事项,你只要把这四个视频看懂了,解题思路梳理清晰了,再辅助做几道关于该考点的题,这里一定能掌握的特别牢。
2我建议您多在高中物理网收看王尚老师的教学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对四百道典型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涵盖了整个高中物理的必修内容。除了典型题的讲解外,针对一些偏难的常考点,王尚老师还进行了专题讲座,比如,探究加速度与力、质量关系必考点四讲,你只要把这四个视频看懂了,解题思路梳理清晰了,再辅助做几道关于该考点的题,这部分内容一定能掌握的特别牢固。
3一定要坚持下去。高三很苦很累,教学任务重,学习压力大,特别是你这样本身基础不好的同学,更要打起精神来,紧跟老师。我认为学习方法与工具,其实是次要的,关键还是在于你是否不断坚持,去踏踏实实地执行。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有很多同学利用我们物理网的免费视频,在高三一年实现逆袭。和你的情况是很类似的,原打算上一个专科就很不错了,通过一年努力付出,高考考上了二本。
4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给自己定学习计划,学习计划不能太长远,而应该落实到每一天去,每天的学习都应该有规划。
5跟着老师走,不要搞自己的一套。毕竟老师参加过高考,也教学多年,比你有经验。有落下的内容也不要慌,就到高中物理网去看我们的教学视频,把落下的知识点尽快捡起来。
我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视频解析,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对应的视频。那道题遇到困惑,就看对应的视频讲解,这样学习起来就很高效,就能及时把漏缺之处补起来。
文章作者:齐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转载本文必须注明文章地址与作者信息,不得删减任何内容。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