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提高高三总复习的效果?
2017.01.05 17: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注:学生提问是在寒假前,因此本文讲述的是高考一轮复习已经结束后的复习策略,特此说明。
学生问题:王尚老师您好,我是高三的学生。
过两天就要期末考试了,我想问一下,如何提高高三总复习的效果?
觉得自己做了不少题,可是成绩还是没怎么提高。这半年我应该怎么更好的展开复习?
王尚老师:我的建议是:
1基础很好的学生,开始给自己限定时间演练大量模拟题,查漏补缺。
2基础不好的学生,利用寒假期间把自己薄弱的章节进行针对性强化。
高考物理原则是:复习要全面,不要留下盲区(这对考试心态也是有利的),另外就是要突出重点,在常考点和必考点上要多投入时间。
不要盲目做题,而应该抱着研究的心态,去分析和体会一道题的命法,在思考这道题怎么样变形能更难一些。
这样的复习效果就会翻倍。
另外,高考物理必修部分我做了整理,以随机问答形式出现,每次刷新都是新问题,大约200考点。
具体在这个网页下
http://x.gaozhongwuli.com
免费试用,希望对您学习有帮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