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电磁感应现象是什么?
2016.12.04 12: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电磁感应现象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中做切割磁感线的运动时,引起磁通量的改变,导体中就会产生电流,我们称其为电磁感应现象。本质是闭合线圈中磁通量的变化。
闭合电路中,由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电流,叫做感应电流。
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2个条件:
(1)闭合回路;
(2)磁通量发生改变。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在做题过程中,遇到不会的扫一扫题目旁边的二维码你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详细解析与详细的视频讲解。
每做一道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式的学习,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掉;这是最高效率的提分方法了。王尚老师的视频里还有很多应试技巧的总结,以及常见考试陷阱的提醒。
班里总有这样的学生: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却总考不好,其实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灵活运用,应试能力有待提高,这本书对这些学生的成绩提高非常有帮助。
物理自诊断中的每道题都有对应的讨论区,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高中物理网的官方网站与老师们、全国各地的高中生进行在线讨论,勇敢地提出你的质疑,其他解法,让我们在学术探讨与碰撞中共同进步。
物理自诊断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