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从地面跳起过程地面做功吗
2016.12.04 00: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从地面跳起过程地面做功吗?
答:地面是不做功的。理解要从做功的定义出发,功的定义W=Fs,做功首先要有外力,其次必须在外力上有位移。地面的支持力是存在的,不过这个力并没有位移的积累,一旦离开地面,支持力就为零了,所以这个过程不做功。遇到类似的生产和生活中尝试的判定问题,同学们一定要从最基本的概念入手。
问:利用纸带求解加速度的公式?
答:打点计时器打出来的纸带,可以求解加速度。求解公式为△s=a*T*T;其中,△s指的是相邻的两时间内的位移差。比如,△s=s5-s4;s5是第五段时间内的位移,s4类似,是第四段时间内的位移。注意,可以说是第四秒的位移,而不是前四秒的位移。
问:什么是简谐振动?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满足F=-kx,其中F是回复力,x指的是是位移,k是常数。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
物理自诊断
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