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分子运动的平均动能?
2016.11.30 02: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由于热现象是大量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个别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意义的。而研究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需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动能的平均值求出来,这个平均值叫做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做这本书中的习题,遇到不会的就扫一扫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详细解析与详细的视频讲解。每做一道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式的学习,帮你快速找出问题,并及时解决掉;这是最为高效率的学习方法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讲解来系统梳理考点的同时,传授一些应试技巧。很多同学平时作业做的不错,考试总是考不好,就是知识学到手里,却不会灵活运用,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很有帮助的。最后,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每一道题都有一个专门的讨论页面。如果在做题中有任何疑惑,都可以在高中物理网的官方网站与老师们进行互动讨论,与全国各地的高中生探讨,发表自己的解题看法,在彼此交流中进一步学习。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