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受力分析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1.25 03: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受力分析注意事项有哪些?
答:首先,要确定考察对象,并把它从周围其它物体中隔离出来,抽象为一个点。
其次,认真分析物体除了受重力作用以外,还受到几个弹力(看与哪些物理接触)和几个摩擦力的作用。
切记不要丢力。
最后,画出物体的受力图。同学们应注意,只需分析所研究对象所受的外力,不要画上它对外界的力。
问:磁通量的概念?
答: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里,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磁感应强度B与面积S的积,叫做穿过这个线圈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
磁通量的计算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平抛运动是什么运动?
答:平抛运动,指的是水平方向做匀速直线运动,在竖直方向上自由落体运动,平抛运动是一种曲线运动。
平抛运动是加速度恒定的运动,不能说是匀加速直线运动,因为轨迹并非直线,研究平抛运动,往往需要在竖直、水平这两个方向上进行分解运算。
速度的分解同样也满足矢量的合成与分解运算。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