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课本基础知识要掌握牢
2016.11.23 00: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笔者执教多年,从知识点上来看,物理知识并不是同学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可是遇到考试,大家考分很低,那么物理难在哪里?难在真正理解上,难在彻底掌握上,很难扎扎实实记在心里。高中要学的物理内容多且抽象,学校老师讲课节奏快,第一部分刚学完,还没有彻底掌握牢呢,第二部分就要开始了。

很多学生有这样的学习困扰:单纯一两小节的随堂考试,平时都考得不错,期中与期末这样的综合考试总是发挥不好。究其原因,就是知识点掌握的不够牢,不扎实,学了新知识就忘。学完这部分立刻就考还行,考一个学期的内容,哪里都有些印象,不过所有的地方都一知半解。

针对同学们的这一学习问题王尚老师研发了《物理自诊断》,这是一套知识点随机问答系统,就像是老师随机提问你的问题一样(有详细的答案),这些问题都是基础知识点以及一些物理模型的解题规律(思路)。如果问题你回答不上来,赶紧看答案,可以做到随时复习。你高一上学期的牛顿定律或受力分析部分的内容记得不牢固了,想抽时间去复习一下,在手机上打开《物理自诊断》,点击高一上学期随机问答,会自动推送给你五个问题,先不要看答案,看看自己能答得上来吗?如果哪个问题不会,忘了,就点击进去看答案,最好是记在本子上。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重要概念的总结外,还有很多解题思路的梳理,一些容易混淆考点对比,以及一些定理定律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课本里是没有的,要想考试考高分,系统里的这些内容必须要掌握。高中学业压力大,学习时间紧,课堂上必须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课下要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够自己掌握、灵活利用的时间并不多。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帮你提高考试成绩,并不占用你的宝贵学习时间,都是一些琐碎的时间的科学利用。从笔者的教学经验来看,往往这些时间,才是拉开大家考试分数差距的关键。

希望同学们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利用这套学习系统及时有效地进行复习巩固,把学过的知识点夯实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