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基础知识复习必须及时
2016.11.21 23: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http://x.gaozhongwuli.com
笔者从事高中物理教学多年,从内容上来看,物理知识并不是同学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可是同学们的考试成绩很低,到底物理难在哪里?难在理解,难在彻底吃透,很难扎扎实实记在心里。物理内容真的很多,而且有些知识点非常抽象,课堂上物理老师讲课节奏也快(每个学期教学内容都很多),经常是第一部分的内容刚学完,还没有彻底掌握牢固,第二部分就要开始了。
很不少的学生有这样的问题,单纯一两个节的班里考试,往往考得不错,期中与期末这样的综合考试总是考不好。究其主要原因,其实就是内容掌握的不够扎实,学了很容易忘。学完一块内容马上考还行,要是考一个或半个学期的内容,哪里都有点儿印象,不过所有的考点也都是一知半解,模模糊糊。
王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这一学习问题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是一套随机的问答系统,就像是你的课堂老师随机提问你一样(有详细的答案),这些问题都是课本基础知识点(特别是易忘点)以及一些典型题的解题规律。如果问题你回答不上来,赶紧看答案,强化记忆,做到随时复习。你高一上学期的牛顿三大定律内容记得不牢固了,想复习一下,在手机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点击高一上学期随机问答,会自动推送给你五个问题,想一想答案是什么?如果哪个问题不会,忘了,就点击进去看答案。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了重要知识点的分析外,还有典型题解题思路的系统梳理,把一些混淆的概念做了对比分析,以及一些常考常用的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这些内容课本上是没有的,要想考试考出好的成绩,是一定要掌握住的。高中学业压力大,学习时间紧,课堂上必须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课下要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够自己掌握、灵活利用的时间并不多。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帮你提高考试成绩,并不占用你的宝贵学习时间,都是一些琐碎时间的合力分配。从笔者的教学经验来看,往往这些时间,才是拉开大家考试分数差距的关键。
希望同学们在课下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利用这套系统及时复习巩固,把学过的内容夯实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