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校课堂听不懂怎么办?
2016.11.20 23: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王尚老师您好,看了您的很多文章觉得您是一位非常有经验、非常负责的老师。其实很多高中生都挺想学好的,可是,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问题,很多,都受迫于周围环境。我物理学习上的问题很特殊,您肯定没有听说过。现在授课的物理老师,是从外地调过来的,有极其严重的口音,他上课我听不清楚,就感觉是老外在讲外语。当然,可能也有我的问题,因为其他学生都能听懂(我到现在都无法理解他们怎么能听进去)。我不是故意鸡蛋里面挑骨头,我真的是听不清楚,很用心的尝试过,不过没用,还是听不清楚。这老师已经来了两个月了,这两个月,我物理全是靠自学,我承认,自学效果肯定不好。而且,课堂上的宝贵时间,都白白地浪费过去了。一节节的物理课,课堂上我只能干瞪眼。物理我现在越学越吃力,真的不知道后面怎么办了。
我的爸妈也不是学校的校长,不可能因为我一个人换物理老师啊。王尚老师,您说我应该怎么办呢?真担心以后的考试。王尚老师:我建议你课前下功夫预习,把课堂内容看个差不多。物理老师上课就是很单调的,就是讲解概念和题。老师有口音,即便如此,那在黑板上写具体的步骤,公式,结合前期的大量预习,你总能看明白吧。
我向你推荐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物理自诊断》最大特点是,书中的每道题都有我自己的视频讲解。你在做题的过程中遇到不会做的,就通过看视频,听我的详细解析快速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视频的讲解中,有很多解题技巧和切入点的寻找方法的分享,帮助同学们提高考场上的得分能力。很多学生平时做作业还行,可到了考场上总发挥不出来,考不出好成绩,这是因为题虽然做了,不过解题的思路没梳理清晰,物理公式、定理定律的应用不够灵活。题都是典型的题,就像自诊断名字一样,都能帮助同学们诊断出知识漏洞来,或者解题思路上的疑惑。当然了,不是好题,我也不会费这么大的力气去录制视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