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国内教育应该如何发展
2016.11.20 17: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国内教育应该如何发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个人认为:
(1)从制度上逐步改变目前考试录取上分数的“一刀切”,逐步削弱中、高考分值在录取工作中的权重,增强考生平时课业表现及平时作业、测验成绩在录取中所占的比重。
(2)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倡建设公办学校的特长班、兴趣班等,停止推广少年班。
(3)在学校推行小班教学制。我个人看法是:小学每班20—25人,初中生每班25—30人,高中每班30—35人为宜。
(4)加强对刚步入学校的青年教师的培训。有很多的年轻教师,从上学过度到当上教师,只读教材及与教学、考试相关的很少的教学资料,教学上的知识素养的确很差劲。
(5)合理布局中小学教师的年龄梯度与男女教师比例。打开大门,积极引入非师范院校的,乐于、勇于融入教育事业的有志青年。
(6)一定要把体育考试纳入到中、高考考察科目中来,逐步提高中小学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智力体力全面发展。
(7)教师去行政化,减少不必要的交流会和各项无关的审查。老师们本身就忙,要备课,要教课,也得批改学生作业,组织考试,判卷子;不应该再去做那些没有必要的劳动了。
(8)取消职称评定。
首发地址: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