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课堂上听不清课下怎么学?
2016.11.20 16: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王老师您好,看了您的很多文章,我觉得您是一位非常负责的老师。
其实很多高中生都挺想学好的,可是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问题,很多,都受迫于周围环境。
我的物理学习问题很特殊。我们物理老师是最近才从外地调过来的,有特别严重的口音。
他上课说话,我听不清楚。当然,可能也有我的问题,因为其他学生都能听懂。
我不是鸡蛋里面挑骨头,我真的听不清,可能是我先天耳朵有问题吧,很用心的尝试过,紧跟老师讲解,不过没用。
我爸妈也不是校长,也不可能换老师啊。王尚老师,您说我应该怎么办呢?真担心以后的物理学习和考试。
王尚老师:我建议你在课下功夫预习,把课堂内容看个差不多。物理课的授课模式其实很固定,老师们上课,基本上是讲解概念,然后进行例题讲解。即便是老师有口音,那在黑板上写解题的具体步骤,公式,方程,结合你课前的预习工作,你总能看懂吧。
另外,我推荐你买一本我写的书,《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我都录制了视频讲解,遇到有问题的,就看我的视频,及时帮你把落下的考点捡起来。
物理自诊断视频的讲解中,有很多解题技巧和切入点的寻找方法的分享,帮助同学们提高考场上的得分能力。很多学生平时做作业还行,考试总是考不出好成绩,这是因为题虽然做了,不过解题的思路没梳理清晰,物理公式、定理定律的应用不够灵活。
这本书中所有的题都是典型的题,就像自诊断名字一样,每道题都能帮助你诊断出考点漏洞,或者解题思路上的疑惑。当然了,不是好题,我也不会费这么大的力气去录制视频。
最后,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有疑问的话,都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teacherws)与我交流。
总之,购买这本书,我有责任让你把里面所有的题都搞明白。
购买地址: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