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攻克物理难点?
2016.11.20 15: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笔者一线从事高中物理教学多年,带过很多毕业班。从物理考点、概念、公式等内容上来看,难度并不是同学们想象中的那么难。
可是考试分数还是很低,那么物理难在哪里?
我认为是,难在理解,很难把知识扎扎实实记在心里。很多学生学得快,忘得也很快,结果考前概念都是模糊的,当然考不好了。
毫无疑问的是,高中要学的物理内容太多了,而且很多内容抽象,学校老师授课节奏快,第一部分的内容刚学完,还没有彻底掌握牢固,第二部分就要开始了。
教学中笔者发现有不少学生一两个小节的小考试考得还行,可期中与期末这样的综合考试总发挥不好,考试分数很低。
高中物理网力学主编王尚老师针对这一学习问题,整理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免费的,也不需要注册,以随机问答的方式帮助大家复习和巩固所学考点。这些问题,囊括了高中物理的所有核心内容,包括重要概念与公式,实验原理和误差,解题思路梳理,等等。除了基础概念外,物理自诊断还有典型问题解题思路的梳理,以及一些定理定律的使用前提。这些内容课本上都没有,物理想考高分物理自诊断的这些内容必须要掌握。高中生们的学业压力都很大,课堂上要认真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课下要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够自己掌握的时间并不多。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并不占用你任何学习时间,都是一些琐碎的可以利用的时间。往往这些时间,大多的学生们不注意利用,可成绩好的学生是非常重视的,这段时间也是拉开大家成绩差异的黄金时间。
最后,笔者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扎实地利用物理自诊断有效地进行复习巩固,把学过的内容都吃透、掌握牢,遇到考题做到灵活运用,在考试中夺得高分。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