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中等生学物理的一个普遍问题
2016.11.17 17: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笔者从事高中物理教学多年,整体来看大部分的中等生对知识的复习巩固下的功夫不够。中等生学物理的一个普遍问题就是,对复习不够重视,总是对自己的记忆力盲目自信。
从高中物理知识体系来看,考点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
可是遇到考试,大家考分很低,那么物理难在哪里?难在真正理解(知识点多且抽象),扎实地吃透,记在心里。
高中物理知识点太多,且很多内容抽象,学校老师教学安排紧凑,授课节奏快,总是第一部分刚学完,很多同学还没有彻底掌握牢呢,第二部分立刻就要开始了。在教学中笔者发现一些同学平时小考试、小测验考得不错,期中与期末这样的综合考总是发挥不好。究其原因,就是考点掌握的不够牢,不扎实,学了就忘。学完一小块儿内容马上就测试还行,如果考一个学期的内容,哪里都有些印象,不过哪里都不清晰。
高中物理网王尚老师针对这一学习问题,整理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免费的且不需要注册和下载,以核心考点提问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复习所学内容。这些提问的问题,囊括了高中物理的所有核心内容,包括重要概念,物理公式,实验原理和操作,还有一些典型题解题思路的梳理。
你高一上学期的牛顿三大定律内容记得不牢固了,想复习一下,在手机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点击高一上学期随机问答,会自动推送给你五个问题,想一想答案是什么?
如果哪个问题记得不深刻了,就点击进去看答案,最好是记在本子上。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了重要知识点的分析外,还有很多解题思路的归纳,还包括一些比较容易混淆概念的对比,以及一些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都是必须掌握且牢牢记住的内容。
最后,笔者希望同学们能踏踏实实利用物理自诊断科学有效地进行复习,把学过的内容都吃透、掌握牢,在考试中斩获高分。
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