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计算合外力的功?
2016.11.16 20: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动能定理如何计算合外力的功?
答:两种情况,分别是:
①若各恒力同时作用一段位移,可先求出物体所受的合外力,再求总功;也可用总功等于各力所做功的代数和这个思路求。
②若各力不同时对物体做功,总功应为各阶段各力做功的代数和(注意正负性)。
动能定理是功能基本关系之一,凡是涉及力所引起的位移而不涉及加速度的问题(免去了这个中间量),应用动能定理分析讨论,往往要比牛顿第二定律简捷。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每道题旁边都有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考点解析与讲解视频。每做一道物理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式的学习,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掉。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讲解来系统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应试技巧,帮助同学们灵活使用公式来解题。很多学生平时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却总考不好,其实就是知识会了,却不会灵活运用来解题,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非常有帮助的。最后,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每一道题都有一个专门的讨论页面。在学习中遇到了什么困惑,都能在高中物理网与老师们和编辑们进行互动讨论,与全国各地的高中生探讨,提出你的质疑,在彼此交流中共同进步。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