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闭合欧姆定律内容
2016.11.15 13: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闭合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中欧姆定律分析的是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内外电阻之和。
用公式表述为:E=I(r+R)=U外+Ir。
问:洛伦兹力做功吗?
答:洛伦兹力不做功。
洛伦兹力f=qvB,洛伦兹力的方向永远与速度v是垂直的,在微小时间段内,洛伦兹力f在x上的投影为零,因此永远不做功。
请同学们注意,一个力是否做功,还是要根据力学中的定义来判定。
所以说,学好电磁学,力学的相关内容要用起来,不要将前面辛苦学到手的内容都丢掉。
另外一个磁场力,安培力是可以做功的,既可以做正功,也可以做负功。
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在非纯电阻电路中能用吗?
答:非纯电阻电路里的闭合欧姆定律是不适用。
非纯电阻电路中能量并不是全部转化为了热能,因此U=IR不再适用,需要注意的是,纯电阻部分,欧姆定律成立。
举个例子,电路中串联着电动机与电灯泡,那么电动机不满足U=IR,电灯泡满足这个公式。
原文地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