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孩子太内向不问老师问题
2016.11.15 13: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家长:王尚老师您好,我是您的粉丝,看了您很多文章,感觉您是一位非常专业、热心、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我家孩子特别内向,学习成绩不好,总是不敢问老师问题。课堂上有的地方老师讲过之后没听懂,课下也不敢找老师。我和孩子交流过好多次,孩子还是不停啊,总觉得不好意思,怕耽误老师时间。高中物理这么难,哪是那么容易学明白的,这可怎么办啊。
(1)老师们其实喜欢你问问题,都希望能够在考试前帮你解决问题。
作为老师我就是这样想的,我最讨厌的就是,考试前自己明明有问题,就是不问,考试就在老师讲过,考前强调过多次的地方扣分。
阅卷的时候,遇到这样的情况,我真的很生气。
你冷静的思考下,是不是这个道理。
你考前把不懂的都问到了,都吃透了,考试考出好的分数,老师也高兴,和你一样也有收获感和满足感。在学习问题上,老师其实是你的朋友和共患难的伙伴,而不是敌人。
另外,我还想给你提两个物理学习建议。
(2)一些物理难题难理解,建议你记在本子上,过段时间后再看,再做。
真正搞懂一道复杂的物理题并不容易,你第一遍看懂了,不代表你两周之后还会做,没有别的办法,多复习才能掌握牢固。另外,推荐同学们到高中物理网收听王尚老师的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对同学们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3)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
没学完一章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再和课本进行比较,查漏补缺,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
提高考试成绩,需要自己不断的改进方法,改变和完善自己的学习习惯。
文/王尚;微信teacherws,交流学习问题有问必答知无不言。
转载注明版权地址:高中物理网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