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这次摸底考试都有哪些失误?
2016.11.14 14: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大家都很辛苦,考试已经结束了。考得好或者不好,同学们应该自己心里有数,分数都是你学习效果的客观反映。自己都有哪些问题?我们要利用考试来对自己这几周的学习进行反思。
(1)最大感触就是考试时间不够用,最后一道题没时间看。倒数第二题的最后一问我还没有算出结果,时间就到了,老师就收卷子了。
(2)选择题都是多选,难度太大,解题时太耽误时间了。用了很多时间考下来自己还错了很多,伤心啊。两个月的辛苦奋战勉强及格,没哟士气了。
(3)最想说的是,考试时间不够用,题太多了。最后两道题题干太长了。最近的确下了功夫,不过还是不够啊,特别是做题速度不够快。没想到最后一道题解法那么简单,看了答案后感觉真的不可思议啊。
(4)我丢分多的,竟然是前面牛顿力学部分。最大的感触是,知识学了就忘,知识掌握的不牢固,不知道高考前还能记住多少。高三真的太恐怖了,我现在每天十二点睡觉,还考成这样。学弟学妹们,高一和高二可得努力,要学的早晚得学,不要往后拖。(5)选择题第九个,那个传送带现在还没有搞明白。第十题蒙了,考完了才知道原来不是考动量。这次不可能考得好啊。(6)我选择题部分扣分比较多,多选确实耽误考试时间,后悔啊,早知道哪些模棱两可的都按单选做了。实验题还行,两个实验都比较简单。解答题前三题比较弱智,送分的,最后两个有难度。最后一道题没做完,没时间了。其实最后一题的第一问特别简单,一个公式就搞定。
(7)一句话总结就是没考好。题量大,时间紧,考得范围太多。不能怪老师,都怪自己平时做题不着急,考试到最后二十分钟内心真的慌了。还好的是,前四道大题我做的还行都对了,要不然就没脸回家见妈了。最后两道大题全靠经验,写了几个公式拿了一些步骤分,前面选择部分做的不好(不定项选择真变态)。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