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孩子太内向不敢问老师题?
2016.11.14 14: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家长:王尚老师您好,我家孩子特别内向,总是不敢问老师问题。课堂上有的地方没听懂,课下也不敢找老师问个明白。
我和孩子交流过N次,孩子说怕老师嫌自己笨,觉得耽误老师时间。这可怎么办啊。
王尚老师:感谢您对我的认可和信赖。您的问题把我问住了。心理上的问题,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不知道怎么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我还是从教师的角度来回答吧。
(1)老师们其实喜欢你问问题,把不懂得在考前及时搞明白。
作为老师我就是这样想的,我讨厌这样的事,考试前自己明明有问题,就是不问,考试时就在这些老师多次强调过的地方犯错。
阅卷的时候,遇到这样的情况,我真的很生气。
你冷静的思考下,是不是这个道理。
你考前把不懂的都问到了,都掌握住了,考试考出好的成绩,老师们也高兴啊,和你一样也有收获感、成就感。在学习上,老师其实是你的战友和伙伴,而不是敌人。你考不好,难道老师会高兴吗?
另外,我还想给你提两个物理学习建议。
(2)注重数学运算能力的锻炼。不得不说,计算是很多学生的薄弱点,同时也是很多学生的丢分点。大部分的高中物理题,都要通过数学计算才能得出最终结果,同学们在课下要多注意解题能力的锻炼,把自己因为计算做错的题整理分析下,多去总结计算错因,不能简单的说”马虎”来应付了事。另外,推荐同学们到高中物理网收听王尚老师的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对同学们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3)遇到问题勇于尝试,重视自学能力的培养。课下做物理题遇到困惑很正常,别马上就看答案,先去尝试下,即便自己做不出来,也要知道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最后再去看答案,或者问老师;这样也更有针对性。
提高考试成绩,需要自己不断的改进方法,改变和完善自己的学习习惯。

文/王尚;微信teacherws,交流学习问题有问必答知无不言。
转载注明版权地址:高中物理网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