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做适当难度的物理习题
2016.11.11 10: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今天有学生问了我一道很难的物理题,考点多,过程复杂。
我并没有去给他讲解这道题,而是问了他关于这道题的的几个基本知识点,学生回答不好。
在做题上,我的看法是,同学们课下要选择难度适当的题来演练,做太难的题,意义不大还费时间。
另外,还影响你的学习信心。
做作业的目的是什么?做大量练习题的目的是什么?
很多同学并没有搞明白。大部分学生只是为了做题而做题,就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咱们在课下做练习题的目的是什么?
是为了巩固课本所学内容,是为了把基础知识搞扎实。
所以,做题一定要和教材联系起来,不能图做题的数量。
不管什么难度习题,只要这些习题对自己课堂所学内容理解有帮助,对知识点的灵活应用有帮助,都是有意义的,都可以做。
很多学生基础都没有搞扎实却喜欢研究难题,这些难题即便是费劲做出来了,真的有效果吗?两周前你做过的同样难度的难题,基本上你还是不会做。
我们总是说,学习中不要做无用功,可是同学们在课下自己学习的时候,很多功夫其实就是无用功,付出了很多精力和时间却没有收益。
版权地址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