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点过段时间就遗忘
2016.11.08 14: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物理学习上很多学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课下习题做的也不少,付出的并不比班里那些学霸们少,可是考试成绩非常不理想,特别是期中期末这样的综合考试。一个非常突出的学习问题,就是这些学生容易忘,复习不够及时,学了后面忘了前面,内容掌握的不扎实。

王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这一学习问题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是一套核心考点随机问答系统,就像是你的课堂老师随机提问你一样(有详细的答案),这些问题都是基础知识点以及一些物理模型的解题规律(思路)。如果一个问题模糊了,赶紧点击问题去看答案,强化记忆,做到随地随时复习。当然了,这套系统是免费的,也不需要下载。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你高一下学期的内容记得不牢固了,想复习一下,在手机上(或者电脑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点击高一下学期随机问答,会自动推送五个问题给你,尝试着去解答,如果哪个问题答不上来,就点击这个问题去看它的标准答案。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重要概念的总结外,还有典型题解题思路的系统梳理,也有一些容易混淆概念的对比,以及一些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课本里是没有的,想在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这些内容一定要掌握住。

从物理考试卷子的命题来看,拉开高中生们差距的主要是综合题,这些题的主要的特点就是系统,考察范围很宽,对大家理解和记忆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比如,静电场中带电粒子的偏转,往往要用到平抛运动的内容。如果前面的内容你忘了,也不去抽时间复习,这部分肯定很多地方学不懂。到了考场上,遇到类似的问题,肯定会扣分,考不要的原因往往就在这里。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一套免费的,公益性质的物理学习系统。其内知识点源于王尚老师及物理其他老师们几十年教学经验的总结,而且,随机提问的学习模式,从记忆学的角度来看,也是最为科学的克服遗忘、强化记忆的方法。

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给自己定一个计划,把这套系统合理科学地利用起来,坚持一段时间,效果特别明显。在学校排队打饭的时候,晚上睡前3分钟,甚至是蹲坑拉屎的时候,你都能利用这套随机问答系统来学习。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必考点。

高中生们的学业压力都很大,在学校的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下还要应对各科老师们的作业,能够自己掌握、灵活利用的时间并不多。《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也是考虑到这一点,它最大特点是,并不占用你任何学习时间,帮你把琐碎的时间高效率地利用起来。从笔者的教学经验来看,往往这些时间,才是拉开同学们考试差距的关键。

同学们想想看,同样的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只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课堂上大家学习效果其实差不多。班里同学们都是一样的课后作业,只要是认真去做,学习效果也相当。

同样的老师,同样的课本,同样的作业,同样的卷子,可是考试成绩差异太大了。关键,就是课余没有老师看着你的那段时间,你在听歌,在玩游戏,在看娱乐新闻,而那些学霸们,很可能就在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在学习。

很多家长们都抱怨,我也想帮孩子学习,可是我知识都忘了,怎么帮孩子学习?家长们也可以利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来帮助孩子们巩固考点。每天提问几个问题(点击下就有答案),诊断下孩子知识点掌握的到底怎样?哪些内容记得不牢固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