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读取游标卡尺的步骤是什么?
2016.11.08 10: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老师:先读主尺,后读副尺,再将两者相加。其中主、副尺读数都不用估读,你读到数据(对齐的数字)除以总刻度数就是副尺数据。提醒,从图中的”零刻度”开始读主尺,不是尺子最左侧,很多学生在这里犯错。
近期有家长朋友在微信(teacherws)中向我咨询学习方法。她说老师开家长会说自己孩子课堂听课很认真,学起来并不吃力,可考试总考不好。家长也知道,自己孩子属于踏实用功型的,在家熬夜做题,除了老师的作业外,还自己额外找辅导书的题来演练。可是,考试就是考不好。
其实这种情况在高中非常普遍。考试分数虽然不好,可绝不是孩子不用功。恰恰相反,很多学生下了很大的功夫,课上与课下都认真听话,作业也都是自己独立完成的,可是就是考不好。
原因是多方面的,我强调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课堂老师授课内容没有学透,没有学到自己心里。
当然,这也是我写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的原因,我希望同学们能利用这本书对自己的学习效果进行自诊断,在考试前找出学习漏洞并及时解决掉。书中我根据自己的教学整理了三百个最常考知识点问答,包括重要考点定理定律的梳理,以及一些典型的应试技巧。此外书中的所有题,我都为打击录制了视频,做题的过程中,遇到哪道题做不出来就看视频解析。
三百问答与书中视频是紧密结合的,考点中我会介绍同学们去做哪些题,看哪些视频来强化。同样,在视频中我也会提醒同学们,这道题你做不出来,是知识点部分的哪几个问答没理解,没有彻底掌握住。利用三百问答和典型题的视频解析,找出学习问题与漏洞,并及时解决掉。能把我整理的这些内容都研究透彻,知识点都做到心里有数,还担心考不好?此外,凡是购买我物理自诊断的学生,在你高考前,都享受我的免费答疑。
我的书中的任何一道题,有不明白的,或者不理解的,都可以在微信中与我交流探讨。我保证,自诊断中所有的题,我都有责任和义务帮你学会。
请到高中物理网的官方网站(gaozhongwuli.com)购买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