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听课时容易走神怎么纠正
2016.11.08 06: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听课时容易走神怎么纠正
学生:王尚老师您好,我是高二的学生。
我的物理很不好,最近考试一次不如一次了。我有一个问题向您请教。在物理课堂上听课时,我特别容易走神,注意力很难长时间集中。
我也知道这样不对,应该紧跟着老师的思路,可是听着听着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想什么了。
我也想下功夫把物理学好,取得好的成绩,怎么改掉走神这个毛病呢?
王尚老师:谢谢您对我信赖。您说的问题其实是一个非常普遍的学习问题,很多学生课堂上容易开小差,注意力难以长时间集中在老师的授课上,这一点我作为老师深有感触。
分享一个课堂注意力集中,紧跟老师的听课技巧。
刚下课的三分钟时间内,整理一下思路,老师这节课讲了那三点重要问题。
一点都不要多,三点就够了。
这样其实就是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每次上课认真听三个最关键的考点。
这个听课技巧特别有效果,认真坚持一段时间,你听课效率就提起来了。
确实,是个很简单的方法,执行起来却非常考验毅力。
我的教学感悟是,高中物理的学习,并没有药到病除的灵丹妙药,只有一些小技巧,或者小注意事项。
大部分同学们最需要的,其实不是方法,而是努力去坚持。
越是基础的学习方法,越是高效率的学习方法。
这就是我认为提高课堂听课效率的方法。
王尚微信teacherws,欢迎交流学习问题,有问必答知无不言。
转载注明版权地址:高中物理网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