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电流表改装电压表
2016.11.08 06: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电流表改装电压表实验用的电源选择依据?
王尚老师:电流表改电压表实验中,如果有多个电源供选择,一般来说应选择较大的。这是因为电阻箱连入后会影响总电阻(变小),使得干路中电流变大,影响半偏的效果。选择大的电动势,在满偏调节时滑动变阻器的阻值就会很大,减弱电阻箱对电路总电阻的影响。
近期有学生家长在微信(teacherws)中向我咨询学习方法。
她说老师开家长会说自己孩子课堂听课很认真,都能跟上,可考试总是发挥不出来应有的水平。家长也知道自己孩子属于用功型的,在家特别用功,除了课堂老师的作业外,还自己主动找辅导书的题来演练。可是就是考不好。
这种情况在高中非常普遍。
虽然考试成绩不好,绝不是孩子不用功的原因。
恰恰相反,很多学生下了很大的功夫,课上与课下都认真对待,自己独立完成作业,可是每逢考试就考不好。
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我强调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知识没有学透,没有学到自己心里。当然,这也是我写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的原因,我希望同学们能利用这本书对自己的学习效果进行自诊断,在考试前找出学习漏洞并及时解决掉。书中我帮助大家整理了三百个最常考知识点问答,包括重要考点定理定律公式等内容的梳理,以及一些典型的应试技巧。
此外书中的所有题我都录制了视频,进行详细的讲解,做题的过程中,遇到哪道题做不出来就看视频解析。三百问答与书中视频是紧密结合的,这些问答里会推荐同学们去做哪些题,看哪些视频。同样,在视频讲解中我也会提醒同学们,这道题你做不出来,是三百问答中的哪些问答没掌握住。双管齐下,左右开弓,利用三百典型问答和习题的视频讲解,找出问题并及时解决掉。
在考试前,同学们能把我整理的这些内容都搞明白,研究透,知识点都做到心里有数,怎么还担心考不好?此外,凡是购买我物理自诊断的学生,在你高考前,都享受我的免费答疑。
我的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可以在微信中与我交流探讨。
我保证,书中所有的题,我都有责任和义务帮你学会。
请到高中物理网的官方网站(gaozhongwuli.com)购买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