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光电效应的公式?
2016.11.08 06: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光电效应的公式?
答:光电效应:在一定频率光子的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即光生电的一种现象。光电效应的公式:hv=Ek+W;其中,hv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h为普朗克常量,v是光子的频率;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逸出功。
问:布朗运动是不是液体运动?
答: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热运动,叫做布朗运动。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非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缘由(起因),却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引起),所以,布朗运动很好地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随着温度的提升,布朗运动越明显。
问:瞬时功率公式是什么?
答:瞬时功率的计算式是P=FvcosA,其中角度A是F与物体运动速度的夹角。课本上功率的定义为P=Fv,指的是F与v同向的特殊情况,这时A=0;功率的定义可以参考做功的定义。
原文地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