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切割磁感线如何分析电路?
2016.11.08 00: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切割磁感线时如何分析电路?
王尚老师: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此时导体棒相当于电源,电动势为E=BLv,注意导体棒的内阻此时相当于等效电源的内阻。接下来,就要画出等效电路图再进行分析。后面的分析与恒定电路和分析一致。
近期有家长朋友在微信(teacherws)中向我咨询学习方法。她说老师开家长会说自己孩子课堂听课很认真,学起来并不吃力,可考试总是考不出好成绩。家长也知道,自己孩子属于踏实用功型的,在家特别用功,除了课堂老师的作业外,还自己找辅导书的题来补充演练。可是,考试就是考不好。这种情况在高中非常普遍。虽然考试成绩不好,绝对不是孩子不下功夫。恰恰相反,很多同学在课下下了很大的功夫来学习,课上与课下都认真听话,作业也都是自己独立完成的,可是,考试就是考不好。导致这类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在这里强调最为关键的一点,那就是课本上的知识点没有学透,没有学到自己心里。这个典型的问题,也是我写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的原因,我希望大家能利用这本书对自己的学习效果进行自诊断,找出学习漏洞并及时解决掉。书中我整理了三百个最常考知识点问答,包括重要考点定理定律的梳理,以及一些典型的应试技巧。此外书中的所有题,我都为打击录制了视频,哪道题做不出来就看视频解析。三百考点与书中视频是紧密结合的,每个问答都会推荐同学们去做哪些配套的题,看哪些对应的视频。同样,在视频讲解中我也会提醒同学们,你这道题你不能独立做出来,是三百问答中的哪个考点没掌握住。利用三百问答和典型题的视频解析,找出问题并及时解决掉。能把我整理的这些内容都研究透彻,学到心里,怎么还担心考不好?此外,凡是购买我物理自诊断的学生,在你高考前,都享受我的免费答疑。我的书中的任何一道题,有不明白的,或者不理解的,都可以在微信中与我交流探讨。我保证,书中所有的题,我都有责任和义务帮你学会。请到高中物理网的官方网站(gaozhongwuli.com)购买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