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什么时候机械能守恒?
2016.11.07 13: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老师: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等价于:所研究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那么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近期有家长朋友在微信(teacherws)中向我咨询学习方法。她说老师开家长会说自己孩子课堂听课很认真,可考试总是发挥不出来应有的水平。家长也知道自己孩子属于用功型的,在家非常用功,经常熬夜做题,除了老师的作业外,还自己主动找辅导书的题来演练。可是就是考不好。其实这种情况在高中非常普遍。考试成绩虽然不好,可绝不是孩子不用功。恰恰相反,很多同学在课下下了很大的功夫来学习,课上与课下都认真听话,作业也都是自己独立完成的,可是就是考不好。原因是多方面的,我在这里强调最为关键的一点,那就是课本上的知识点没有学透,没有学到心里。当然,这个问题也是我写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的原因。我希望同学们能利用这本书经常对自己的学习效果进行自诊断,找出问题并及时解决掉。书中我根据自己的教学整理了三百个最常考知识点问答,包括重要考点定理定律公式等内容的梳理和典型的应试技巧。此外书中的所有题我都录制了视频,做题的过程中,遇到哪道题做不出来就看视频解析。三百问答与书中视频是紧密结合的,这些问答里会推荐同学们去做哪些题,看哪些视频。在视频讲解中,同样我也会提醒同学们,这道题你做不出来,是三百问答中的哪些问答没掌握住。双管齐下,利用三百典型问答和习题的视频讲解,找出问题并及时解决掉。能把我整理的这些内容都研究透彻,怎么还担心考不好?此外,凡是购买我物理自诊断的学生,在你高考前,都享受我的免费答疑。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有疑惑之处,都可以在微信中与我交流探讨。我保证,这本书中所有的题,我都有责任帮你学会。请到高中物理网的官方网站(gaozhongwuli.com)购买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