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折射率定义
2016.10.31 11: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折射率定义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折射率相关的公式有:n=sinA/sinB;n=c/v;n=1/sinC;光从真空射入某种介质时,会发生折射,入射角A的正弦值与折射角B正弦值的比值sinA/sinB叫做介质的”绝对折射率”,简称”折射率”。它表示光在介质中传播时,介质对光的一种特性。同种情况下,紫光比红光的折射率大。

物理问题:磁效应都有哪些?

高中物理网回答:

磁铁对通电导线的作用:使导体棒发生偏转。电流与电流间的相互作用力,有相互平行而且距离较近的两条导线,在导线中,分别通以方向相同或方向相反的电流时,结论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物理问题:在竖直弹簧问题中,某物体恰好不能离开地面是什么意思?

高中物理网:

被弹簧悬挂的物体恰好(刚好)不能离开地面,是介于离开与未离开之间,此时地面与物体没有压力作用(离开),物体上升的速度也为零(不能继续上升)。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