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右手定则是什么?
2016.10.30 13: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右手定则的内容是什么?
答:右手定则内容:伸开右手,使拇指与其余四个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垂直从手心进入,使大拇指指向导线运动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感应电流的方向。
问:综合题摩擦力性质判定?
答:很多牛顿动力学综合题中,需要判定摩擦力到底是什么摩擦。建议这样来分析:假设为静摩擦力,把两者看做整体,求解加速度,再单独分析一个物体受力情况(也有加速度a),看此物体所受摩擦力是不是比最大静摩擦力小些,如果是,假设就成立,两者间为静摩擦力;如果比最大静摩擦力还要大,显然不可能是静摩擦力,就是滑动摩擦,两者之间有相对的运动。
问:万有引力定律什么时候等于向心力?
答:只有自由圆周围绕某星体运行的星体所受的万有引力才等于向心力。比如,地球赤道上的某个物体,虽然也在围绕地心旋转,万有引力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充当了向心力,大部分都变为了重力,与支持力抵消了。
原文地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